首頁 -> 國際

尹錫悅被拜登“無對視式”握手 韓網友:感“屈辱”

分享到:
2022-06-3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30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出席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為各國領導人舉行的歡迎晚宴,期間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握手時,拜登沒有和尹錫悅對視,而是邊跟尹錫悅握手邊跟別人交談。這一場面被鏡頭捕捉到並迅速引發韓國網友熱議。

圖:網絡截圖

綜合多家韓媒29日報道,尹錫悅遭遇拜登“無對視式”握手的場面,韓在野黨支持者製作了名為““無對視式”握手”短視頻在網上廣泛傳播,還有人批評說,這一場面“給韓國國民帶來了屈辱感。”

據視頻顯示,拜登握著尹錫悅的手很快鬆開,拜登轉而與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邊握手邊交談,報道說,他們兩人進行了簡短的對話,拜登還將手搭在拉德夫肩上,而此時站在他們二人身後的尹錫悅則看著這兩位領導人,臉上略帶笑意。

這一場面被韓國媒體公開後引發韓國網民熱議,但網友們看法不一。有尹錫悅的支持者說:“是拜登先(找尹錫悅)握手的呢。”另一位韓國網民寫道:“拜登看到尹錫悅後主動要求握手,但旁邊有其他領導人在看,於是拜登就一邊(和尹錫悅)握手一邊轉頭(看著旁邊的人),然後又和旁邊的人握手。同時見到很多人并握手的話自然會變成這樣。”

但也有很多人表示不滿,認為這一幕很“丟人”。此前一直對尹錫悅的各種行為進行批判的韓國專欄作家黃教益公開表示,“拜登和尹錫悅握手時看都沒看他一眼,但尹錫悅還露著牙笑了”,“(尹錫悅)跑到北約(遭受了“無對視式”握手)真是給韓國國民帶來了屈辱感”。

一位韓國網民表示:“事到如今明天(尹錫悅)又要拿什麼獻給美國了吧,并會向拜登再乞求一次握手……(尹錫悅)支持率正在暴跌,又遭受了“無對視式”握手,(估計會向拜登哀求說)韓國國內關於我的風評真是太差了。(然後哭著臉說)拜登先生,您想要的我都給您獻上,我只要再和您握一次手,求求您了。”

另一位網民評論道:“真是丟人了。為什麼我們(韓國)之前發展得一路順風,但國家一旦落在像這樣的保守政權手裡,就會跌入深淵?”(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