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民調:半數選民不相信拜登“身體健康”,希望他屆滿離任

分享到:
2021-11-18 15:0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於11月20日就將年滿79歲,是擔任總統年齡最大的人。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公的兩項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選民對拜登的身體健康狀況表示擔憂,希望拜登在本屆任期結束後選擇離任,而不是競選連任。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報道截圖

半數選民不信拜登“健康”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17日報道稱,美國晨間咨詢公司(Morning Consult)與“政客”近日聯合進行的項最新民調顯示,40%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健康狀況良好,有50%的選民對總統拜登目前身心健康的狀態產生質疑,並認為他的狀態不足以支撐他履行其總統職務。

對於拜登的心理健康狀況,參與調查者的意見分歧更大,只有46%的受訪者認為拜登“精神健康”;認為拜登精力充沛的人更少,僅占34%;認為他善於溝通的人僅占37%。

民調分析稱,和2020年10月進行的這項調查相比,本次調查結果表明,美國選民對拜登的身心健康狀況的看法發生了較大的轉變,不看好拜登的人變多。

與此同時,有44%的選民表示認可拜登在位時的表現,而不認可的則有53%。目前,美國創紀錄的高油價、飛漲的通脹、就業人數的減少以及食品和消費品的短缺,都使拜登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該民調於11月13日至15日進行,調查了1998名登記選民。誤差幅度為正負2個百分點。

共和黨民調專家尼爾·紐豪斯表示,拜登的溝通困難可能是導致他支持率保持低位的個因素。紐豪斯說:“只要留意,你就會發現拜登的反應比別人慢拍,思維敏捷度不如以前”,選民們也都心有數。

位女性民調參與者被問及是否會在2024年支持拜登時說:“如果他還活著的話,我會考慮。”

11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圖源:“今日俄羅斯”

自從今年1月份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他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態直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忘詞、講錯話、做錯事對拜登來說早已是“家常便飯”。

據媒體公開報道,早在競選階段,他的對手特朗普就送了他“瞌睡喬”的稱號。拜登上任後,又頻頻鬧出的笑話:女市長被喊成“先生”;登機時連摔三跤;演講時說錯話;突然站不穩當眾下跪等。作為個國家領導人,這不僅讓拜登失去威信,也讓民眾對他失去信心。

拜登登機時摔跤。圖源:社交媒體

就在剛剛結束不久的COP26大會上,拜登還被曝在聽演講時睡著了。更有英媒爆料:拜登在氣候變化大會晚宴放響屁,把英王儲妃嚇跳。

拜登在Cop26氣候大會上睡覺。圖自英國《獨立日報》

此外,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黨派鬥爭也延申到對拜登身體健康方面的攻擊。據《紐約郵報》今年6月17日報道,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前白宮醫生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稱,拜登的精神狀態和智力狀況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總統這個職位。

傑克遜舉出拜登精神衰弱和健忘的例子,今年3月份拜登忘記了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的名字;今年2月去在德克薩斯州訪問時,拜登忘了訪問目的,問周圍的人“我在這做什麽?”;拜登在背誦《獨立宣言》第行時忘詞等。傑克遜稱,大多數學齡兒童都能背誦那句著名而受人尊敬的愛國語句,拜登卻不能。

傑克遜還和14名共和黨議員“聯名上表”白宮,希望拜登可以去做次認知測試,被白宮直接回絕。

前白宮醫生羅尼·傑克遜和其他共和黨代表呼籲總統喬·拜登進行認知測試。來源:《紐約郵報》報道截圖

《紐約郵報》17日的報道稱,白宮再聲稱拜登將很快接受全面體檢,但尚未給出具體日期。

近日,白宮副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被問及總統是否會在年底前接受體檢時表示,“我沒有什麽可透露的,拜登經常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檢查,健康情況對外也是公開透明。”

針對拜登揮之不去的咳嗽的問題,她稱這種咳嗽是由過敏癥引起的。

六成選民希望拜登第任期結束後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周六就將滿79歲,盡管他曾表示將在2024年競選連任,但到時候他已經快82歲了。“政客”網站公的另項由哈斯民意調查機構(HarrisX Poll)和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聯合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在921位參與調查的選民中,約60%的美國選民希望拜登在這屆任期結束後離任。在民主黨選民中,只有不到半數的人希望拜登競選連任、37%的人希望民主黨能派出位新的總統候選人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然而,拜登把接任的火炬傳給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也不太現實。據觀察者網報道,近日,哈里斯和拜登起“內訌”的消息,在各大美媒上鬧得沸沸揚揚。

CNN引述哈里斯密友的話說,盡管哈斯說自己直享受與拜登的良好工作關系,但為身邊的工作人員都認為,他們的關系陷入了疲憊的僵局。

此外,哈里斯在選民中也不算受歡迎,支持率只有28%。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