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全球近5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超3200例猴痘病例

分享到:
2022-06-24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召開緊急委員會時宣佈,在過去六周內,已有近5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超過3200例猴痘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開幕式上表示,人與人之間的猴痘傳播正在進行,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

譚德塞  新華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表示,六周以來,世衛組織已報告了來自全球48個國家和5個世衛組織地區3200多例猴痘確診病例和一例死亡病例(尼日利亞)。多個國家已經明確表示發現猴痘在當地出現了社區傳播。

譚德塞補充說,在新受影響的國家,疫情仍然主要發生在男男性行為者中,以及據報告最近與新的或多個性伴侶發生性行為的人。

世衛組織6月5日曾表示,目前判斷這輪猴痘暴發構成的全球公共衛生風險仍屬“中等”,不會演變成“大流行”。

此外,據美聯社22日報道,美國政府近期加大了猴痘檢測力度。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說,除了有出國旅行史的猴痘確診病例,有證據顯示猴痘病毒已在美國社區傳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