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猴痘病例上周增7500起

分享到:
2022-08-18 14: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上周全球新增猴痘病例近7500起,與前一周相比增長20%。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8月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就猴痘疫情做了情況更新。他指出,目前全球92個國家已報告3.5萬多起猴痘病例,當中包括12起死亡病例。上周新增的近7500起病例幾乎全部來自歐洲和美洲,也幾乎全部出現在男男性行為者當中。

他說,當務之急是要讓所有國家都為猴痘疫情作好準備,並利用有效的公共衛生工具來阻止病毒傳播。這包括強化的疾病監測、細致的密接者追蹤、有針對性的風險溝通和社區接觸,以及其他降低風險的措施。

譚德塞同時表示,疫苗或許也將在控制猴痘疫情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不少國家受影響的群體對疫苗的需求很高。但他提醒,就目前而言,疫苗的供應和有關其有效性的數據都是有限的。

另據報道,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首次報道了第一例人類向狗傳播猴痘的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猴痘問題技術負責人劉易斯當地時間17日表示,這是報告的第一例人傳動物的病例。WHO呼籲猴痘患者避免讓動物接觸此病毒。

目前全球有92個國家約3.5萬例確診病例,美國以1.11萬例確診病例居首,西班牙5700例,德國3100例,英國3000例,巴西2893例。(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