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29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和地區報告逾千確診病例

分享到:
2022-06-09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9日電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月8日表示,已有29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和地區向世衛組織上報了超過1000例猴痘確診病例,無死亡病例。

圖為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來源:新華社

譚德塞說,猴痘在非流行國家和地區出現的風險真實存在,顯示猴痘病毒可能已在一些非猴痘流行國家和地區傳播一段時間而未被發現,世衛組織擔心該病毒對弱勢群體如兒童和孕婦所造成的風險。世衛組織敦促受影響國家發現所有病例和接觸者來控制疫情,阻斷其傳播。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患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患者會在數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出現嚴重症狀甚至死亡。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猴痘病毒有兩個分支,分別是剛果盆地分支和西非分支。剛果盆地分支引起的猴痘病例死亡率達10%,而西非分支的死亡率不到1%。

美疾控中心3日發布的報告說,美國目前已出現猴痘人際傳播。猴痘病毒通過直接接觸患者的體液、潰瘍、痂及衣物等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在長時間面對面接觸的過程中,猴痘病毒也可通過呼吸道分泌物傳播。此前的猴痘人際傳播病例發生在家庭成員之間、在監獄等共同環境生活的人群之間以及醫護人員與患者之間。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日前表示,根據調查,4月中旬猴痘已經開始蔓延,人們在大型聚會和活動等場合的密切接觸等行為加速了疫情的擴散;此外,預定於今後幾個月內舉行的活動等很有可能促使疫情進一步惡化,為了遏制傳染,必須大幅并且盡快減少感染者數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