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全球已有3400多例猴痘確診病例

分享到:
2022-06-28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27日消息,截至6月22日,全球已有50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3413例猴痘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其中大多數來自歐洲。

世衛組織還說,其中自6月17日以來,收到了1310個新病例的報告,新增8個國家報告猴痘病例。

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23日曾就多國猴痘疫情舉行會議,於25日發佈報告向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建議,暫不將該疫情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過去數周內,多個歐美國家報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其中多數病例為有男男性行為者。世衛組織稱,猴痘病例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

另據彭博新聞社網站6月24日報道,葡萄牙研究人員說,隨著英國和美國猴痘確診病例增加,猴痘病毒變異可能超出預期。

科學家說,曾經僅在非洲傳播的猴痘病毒的最新毒株與2018年至2019年傳播的毒株相比,大約有50處基因變異。根據24日發表在英國《自然·醫學》月刊上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發現此次疫情暴發期間,病毒仍在繼續進化,包括遺傳密碼上的一系列微小變化、微小基因變異和基因缺失。

與新冠病毒相比,猴痘病毒較為穩定,變異速度較慢。尚不清楚目前猴痘病毒發生的變異,可能會如何改變病毒的特徵或所導致疾病的嚴重程度。(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