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優先處理兩地復常通關

分享到:
2022-06-24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有需要優先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但前提是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風險。他表示,正制定香港與內地及海外恢復正常通關的不同方案,包括考慮容許入境人士居家檢疫,或者縮短酒店檢疫的日數。

香港《南華早報》昨日(23日)刊出李家超專訪。李家超在訪問中表示,將優先處理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事宜,以重啟兩地經貿和旅遊。他強調,無論推出任何措施,都要合理及可操作,並且不為內地疫情帶來風險,即使短期內未能全面開放邊境,也會考慮一些臨時措施。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又透露,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上任後,會盡快檢視統計數據,落實有關工作,以減少旅客的不便。

盧寵茂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亦表示,上任後將推出措施,爭取減少旅客來港的限制。目前來港旅客只有約1%人帶有新冠病毒,若可提早找出患者,就有條件縮短檢疫日數至5天甚至更短,同時配合家居隔離和要求旅客採取“點對點”行程。

在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方面,他認為要理解內地方面有顧慮,特區政府會繼續在“動態清零”方向下,努力減少香港感染數字。未來,還需要統一香港和內地核酸檢測標準,包括提高香港處理核酸檢測的速度、數量和準確性,才能落實正常通關。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