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副外長:防止核大國之間發生直接衝突是絕對優先事項

分享到:
2022-06-22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2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22日表示,鑒於烏克蘭危機繼續升級的風險和國際局勢的不可預測性,俄羅斯外交的絕對優先事項是防止核大國之間發生直接衝突,保持致力於消除衝突的對話。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圖源:新華社

里亞布科夫強調,當前,在保障戰略穩定、維護不擴散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機制和改善軍控領域現狀等方面開展工作十分必要。

上周三,里亞布科夫在俄羅斯電視一台播出的節目中說,俄羅斯拒絕有限核戰爭的理念,因為一旦使用核武器將沒有回頭路。

他表示,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在使用核武器的問題上玩“文字遊戲”,這不符合事實。俄羅斯拒絕有限核戰爭或者在武裝衝突中使用戰術核武器的理念,而美國人提出了這種理念,俄方希望美國政客能在使用核武器問題上作出理智的決定。

里亞布科夫說,俄羅斯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的做法極其反感,俄方呼籲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保持最大限度的謹慎,停止向烏方提供武器,以避免局勢升級。他警告說,向烏方提供武器的車隊將成為俄軍合法打擊目標。

他強調,俄將始終堅持特別軍事行動開始時提出的目標,無論西方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俄羅斯都將實現這一目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