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譚鎮國:管治班子多元實幹 引領港人開創新篇

分享到:
2022-06-21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社會各界翹首以待的特區新管治班子隆重登場,國務院日前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名,公布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任命。新管治團隊展現了“愛國者治港”新氣象,當中涵蓋了資深官員、立法會議員及商界專業精英等,將提升施政效能,有助香港抓緊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機遇,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但同時面對不少新挑戰,尤以2019年爆發的修例風波,更令香港陷入嚴峻的局勢。我們感激中央果斷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助港重回正軌,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而自中央進一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愈來愈多愛國者投身特區管治架構,懷著建設美好香港的共同目標,激發全社會的發展和正能量,更加令人欣喜。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一屆政府管治班子名單出爐,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在26名主要官員中,有的是留任官員,有的是新加入的政黨社團代表性人物,有的是來自社會各界的專業精英領袖,充分展現了新班底的多元和實幹,也證明了“愛國者”的範圍廣泛及具包容性,絕非搞“清一色”。

新管治團隊上任在即,無論是中央或社會普羅市民均寄予厚望,期待各司局能盡快做好交接磨合工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出實績。畢竟香港曾經過長年累月的政治爭拗,窒礙了經濟民生發展,埋下不少深層次矛盾,加上近年疫情反覆,也令市民吃盡苦頭。但願新班子能在李家超候任特首引領下,拿出更大決心和幹勁,充分發揮能力和經驗,致力實踐“以結果為目標”的方針,引領港人開創新篇,為祖國貢獻力量。

(作者譚鎮國為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常務副理事長 深圳市政協委員)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