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會騷亂調查:有足夠證據起訴特朗普

分享到:
2022-06-14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2日,美國國會負責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的委員會成員表示,已經有足够證據供美國司法部對前總統特朗普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進行刑事指控。

特朗普 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該委員會於6月9日啟動一系列公開聽證會。6月9日的聽證會上播放了特朗普政府知名人士的證詞視頻,還出示了特朗普在騷亂前的部分煽動性演講視頻。

聽證會上成員們陳述了反對特朗普的理由,以表明後者不顧多名顧問意見,堅持關於選舉遭操縱的主張,以及他如何加強一項用以推翻拜登勝利的計劃。

另一方面,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發表了長達12頁的聲明,對委員會提供的證據進行反駁。

報道稱,本周的聽證會上還將公佈更多證據,以證明特朗普及其顧問投入“巨大努力”傳播虛假信息、迫使司法部接受他的虛假主張,並敦促時任副總統彭斯在2021年1月6日不承認州選舉人票並阻止確認選舉結果。

報道中指出,民主黨議員表示,雖然不打算“威脅”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但是委員會已經開始對特朗普可能違反的刑事法規進行梳理。

加蘭13日則表示,他將觀看所有聽證會。加蘭本人目前尚未就是否對特朗普發起指控表態。

2021年1月6日,部分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並強行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止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美國新當選總統。騷亂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在內的5人死亡、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