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宣佈新一輪對台軍售 網友:就說美議員來了沒好事!

分享到:
2022-06-10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0日電 美國議員前腳剛離開,美國政府後腳就宣佈了新一輪對台軍售!

台灣海軍基隆級軍舰。(台灣“中央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美國政府當地時間6月8日,宣佈對台軍售“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價值1.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5.4億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軍售案有助增強台灣艦隊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已經進行“知會國會”程式。

而接到通知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對此依然是連聲“道謝”……

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在6月9日例行記者會上,主動提及美國軍售決定,對此表示“歡迎”,“感謝”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台防務部門也相繼發佈新聞稿,“炫耀”稱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以來第4次、也是今年第3次宣佈對台軍售,充分展現出“美國政府對台灣防務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

此前在今年2月7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曾宣佈,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億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導彈工程勤務計劃。

而4月5日,美國則批准了售台“愛國者項目人員技術協助案”,總價9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7.24億元),項目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訓練等。

不過,台灣民進黨當局上下對美國軍售案的“感謝”,台灣民眾並不買賬。

有台灣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所謂的“軍售”,只是要台灣“定期繳納保護費的概念”,怒斥民進黨當局“又高價收購破銅爛鐵”、“台灣遲早(會)被掏空”!

有網友吐槽,只是買些零組件回來裝而已,這樣也可以大肆宣揚“台美關係”會不會太LOW(低級)了?

還有網友表示,“就說美國官員來台,都沒有好事。”

據悉,今年5月30日至6月1日,美國參議員、退伍軍人達克沃斯率團抵達台灣。

達克沃斯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見面時,特別提到她於5月27日提出的所謂“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稱這是一個獲得跨黨派支持的法案,美國不只在軍事上會支持台灣,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

值得一提的是,達克沃斯離開台灣之前,還在個人推特帳號發文宣傳這項法案。

對於美國議員訪台時總是提到各種所謂“挺台法案”,有台媒曾評論稱,這些法案看似對台灣好,但絕非“免費午餐”,都是有附帶條件的;台灣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也指出,美國議員要推動所謂“挺台法案”,不需要千裏迢迢竄訪台灣。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台售武計劃。民進黨當局企圖購武“以武拒統”,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把台灣同胞往火坑裡推。(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