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當局明年要花263億向美國買軍火,新增兩項與無人機和F-16有關

分享到:
2021-11-29 17: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29日報道,灣明年度防務預算在美軍售案支出方面,共編列約263.3億元(新幣,下同),其中持續執行計劃20案約251億元,新增2案近12億元。此前,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條。

媒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在該項預算中的持續執行計劃部分,依照發價書及合約付款期程執行“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及“新型坦克”等20案,共計約251.4億元。另外新增“高高空無人機統”及“F-16型機遠距精準武器”2項計劃,近12億元。

消息傳出後,有島內網友在臉書留言諷刺,“借下()代的稅金來買沒用的武器,美國賣的真爽。”

臉書留言截圖

事實上,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方再向灣地區出售武器,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今年5月27日曾表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出售武器及與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美售武器嚴重違反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國內政”這明確載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的國際關基本準則,信守在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嚴肅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問題,停止任何形式的與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停止對軍售。

譚克非強調,民進黨當局勾結迎合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只會把灣同胞帶入災難深淵。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