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約翰遜挺過黨內不信任投票 保住黨魁和首相職位

分享到:
2022-06-07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6日晚在保守黨對他進行的不信任投票中過關,留任保守黨領袖和英國首相。

約翰遜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網

  投票結果顯示,359名保守黨議員中,211人支持約翰遜;148人希望其下台,未達通過不信任動議所需的180票。這意味著,約翰遜將繼續擔任保守黨黨首和英首相。

  此外,根據目前規則,保守黨議員一年內預計不會再舉行不信任投票。

  對於投票結果,約翰遜表示滿意,希望大家開始關心其它議題。

  最近一段時間,約翰遜因為“聚會門”醜聞而持續面臨來自反對黨和保守黨內部的辭職壓力。此前,倫敦警察局就首相府和其他政府辦公室在疫情期間違反防疫規定聚會開出126張罰單,涉及83人。約翰遜及其妻子收到罰單,約翰遜由此成為英國歷史上首位在職期間違反法律的首相。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5月25日,英國內閣辦公室發布針對首相府新冠疫情期間舉辦聚會事件的完整版調查報告,認定許多聚會違反當時的防疫規定,領導層應承擔責任。

  報道指出,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約翰遜挺過6日夜的不信任投票,恐怕也并不意味著他的首相位置能够穩穩坐到2024年。縱觀英國保守黨的歷史,只要首相被視為黨派的“累贅”,被拋棄就成了最終的歸途。

  1990年撒切爾夫人就在挺過不信任投票後次年,在黨魁選舉領先的背景下離職;約翰遜的前任特蕾莎·梅也是在贏得不信任投票後不久便含淚宣佈辭職。

  一名消息人士還說,約翰遜并承諾,他保住首相職位後,將實施減稅。他并警告議員們,不可相互為敵而使保守黨一再遭遇同樣問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