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黨魁選舉兩強辯論 蘇納克特拉斯針鋒相對

分享到:
2022-07-26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晚上,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最後兩強,即前財相蘇納克與外相特拉斯,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的電視(BBC)辯論,雙方在應否減稅及通脹問題上,針鋒相對。

特拉斯(左)和蘇納克   視頻截圖

蘇納克認為,要有長遠方法以解決英國生活成本高企問題,特拉斯就指一旦出任首相,將立即撤回今年4月,上調國民保險費率1.25%的做法,亦會在電費單上暫緩徵收碳排放稅。對於首相約翰遜會否在新內閣中擔任閣員,兩人都表明不會讓他入閣。

在俄烏衝突上,特拉斯表明不會派皇家海軍到黑海,為烏克蘭穀物出口提供保護,指不準備讓英國直接介入戰事。蘇納克亦有類似回應,指西方已經對俄羅斯實施從未見過的最強大制裁,而他與特拉斯都有份參與制定。

BBC在辯論後做的民調顯示,一般選民認為兩人表現不相伯仲,有三成九人認為蘇納克較好,三成八人覺得特拉斯表現好些。保守黨的選民認為特拉斯較優勝,工黨選民就覺得蘇納克表現好些。

綜合英媒此前報道,目前,根據調查結果,特拉斯在擁有投票權的約20萬名保守黨員中的支持率要領先於蘇納克。

另據《每日電訊報》25日報道,即將下台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向前財長克魯達斯透露,他“不願辭職”,還說希望把辭職的事“一筆勾銷”。約翰遜告訴克魯達斯,他“要以保守黨黨魁的身份參加下屆大選”。

約翰遜被踢爆在去年英國嚴格實施防疫管制措施期間參加聚會等一連串醜聞,雖然他在6月初挺過了保守黨內的不信任投票,但50多名部長和幕僚過後陸續辭職。約翰遜最終被迫在7月7日宣佈辭職,他將留任至9月5日保守黨新黨魁產生為止。(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