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巴駐華大使:兩國擁有相近的本質與價值觀

分享到:
2022-06-07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古巴駐華大使館6日在北京舉辦“在古巴的中華足跡”研討會,以紀念首批華人抵古175周年。古巴駐華大使卡洛斯·米格爾·佩雷拉在研討會上表示,古中在地理上相距遙遠,但卻擁有相近的本質與價值觀。

古巴駐華大使。

佩雷拉表示,這個日期(1847年)既標誌著兩國友好關係的開啟,也標誌著華人融入我們的民族,對我們的文化遺產以及對我們國家身份的形成、發展和鞏固所作出的貢獻。

“許多華人及其後代直接參與了我們為爭取擺脫西班牙殖民主義而進行的鬥爭。”佩雷拉表示,在這段漫長的歷史交往中,古巴始終以站在對華關係的前列而自豪。“古巴在1960年9月28日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成為整個西半球第一個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

當前,古中雙邊關係的良好狀況有多種表現形式,其中包括兩國之間廣泛和持續的高層交往,以及兩黨和政府高層領導人之間不斷的接觸,雙方藉此充分交流思想、意見和經驗。佩雷拉指出,“歷史證明了友誼的價值,並成為兩個民族及文化之間兄弟情誼的橋樑,盡管兩個國家在地理上相距遙遠,但卻擁有相近的本質和價值觀。”

古巴是華人移民歷史最悠久的拉美國家之一。175年前,一批中國勞工抵達古巴。自此,無論是在甘蔗種植園、工廠和農村,還是在獨立戰爭戰場以及古巴革命前沿等各個角落,都留下了華人的印記。“沒有一個古巴華人是逃兵,沒有一個古巴華人是叛徒”,這句話鐫刻在哈瓦那“旅古華僑協助古巴獨立紀功碑”上,中國人的品德、勇氣和忠誠被永遠銘記。(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