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俄已控制烏五分之一領土

分享到:
2022-06-03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  據俄羅斯連塔網6月2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向盧森堡政治家及民眾講話時表示,俄羅斯目前已控制烏五分之一的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人民視覺

據報道,澤連斯基向盧森堡國民議會發表視頻講話時說:“今天,我國(烏克蘭)約20%的領土處於占領者的控制之下。”法新社稱,俄羅斯軍隊正鞏固對東頓巴斯地區的控制,並穩步向該地區的行政中心克拉馬托爾斯克推進。

報道稱,澤連斯基稱,2014年,莫斯科支持的“分裂分子”和俄羅斯軍方控制了烏克蘭4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他還將這一面積與荷蘭的國土面積(41528平方公里)進行了比較。但在俄羅斯發起軍事行動三個多月後,這一數字已增至近125000平方公里,澤連斯基說,這一面積“遠遠超過”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的總和。

他指出,烏克蘭目前仍有扭轉局面的實力。據他所述,目前的戰線長度已超過1000公里,俄軍已深入到烏境內的3620個居民點。

澤連斯基還稱,(烏還有)一個面積“近30萬平方公里”的地區被地雷和未爆彈藥“污染”。“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500多萬人離境,”他補充道。

據此前報道,面對烏東部局勢的變化,澤連斯基近日多次向歐美求援,尤其強調軍事援助。對此,俄總統普京曾多次指責,西方武器源源不斷輸送至烏克蘭有加劇局勢惡化和人道主義危機的風險。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