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新內閣宣誓就任 原住民部長身披袋鼠皮出席

分享到:
2022-06-02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據澳大利亞天空新聞網1日報道,當天上午9時30分,澳大利亞新內閣成員宣誓就任,23名內閣成員包括少數族裔和原住民,成員背景較上屆政府更為多元化,其中10人是女性,比例達歷屆政府之最。

澳總理與女性內閣部長及助理部長合影(圖源: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澳大利亞工黨獲得眾議院77席的多數席位,獨立組建政府內閣。陸克文政府前貿易部長理查德·馬爾斯出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臨時外交部長黃英賢出任參議院政府領袖兼外交部長,吉姆·查默斯出任國庫部長等。此外,內閣增設“共和國事務助理部長”,澳大利亞共和運動主席彼得·菲茨西蒙斯表示此舉是“去英王室化的一次突破”。

琳達·伯尼身披袋鼠皮出席宣誓就職儀式(圖源: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澳大利亞新內閣成員的多元背景和女性比例頗受外媒關注。埃德·胡斯克出任工業、創新和科學部長,安妮·艾利出任教育和培訓部長,這是澳政府首次任用穆斯林擔任聯邦部長,琳達·伯尼成為首位女性原住民部長,1日身披原住民特色的袋鼠皮參加宣誓儀式。(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