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新政府宣誓就職 將接受眾議院信任投票

分享到:
2023-11-28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領導的新一屆政府27日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新政府將在14天內接受議會信任投票。

波蘭總統杜達(左)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宣誓就職儀式上握手。視頻截圖

據波通社報道,莫拉維茨基當天下午向總統杜達提交了新政府成員名單,其中希蒙·申科夫斯基·韋爾森克任外交部長,馬里烏什·布瓦什恰克留任國防部長。在新政府中,超過半數成員為女性。

新政府須在14天內接受議會眾議院信任投票,如未能通過信任投票,眾議院將選舉新總理負責組閣。

分析指出,來自法律與公正党的莫拉維茨基及其領導的政府難以在眾議院獲得多數支持,總共獲得248個眾議院席位的公民聯盟、“第三條道路”聯盟和新左翼黨將很可能組成聯盟上台執政,曾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的前總理圖斯克預計將出任總理。

波蘭眾議院共有460個席位,參議院有100個議席。在10月15日舉行的波蘭議會選舉中,法律與公正黨繼續保持議會眾議院第一大黨地位,但只獲得眾議院的194席,未能超過半數席位,失去獨立執政資格。杜達11月初宣布,根據議會傳統,贏得議會選舉的政黨首先獲得組閣機會,他決定將組閣任務交給莫拉維茨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