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醫療團體冀政府推動遙距醫療平台

分享到:
2022-05-26 21: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香港遙距醫療同盟26日召開記者會,總結私家西醫在第五波新冠疫情下為病人遙距診症,處方新冠口服治療藥的經驗。同盟表示,現有超過200位私家醫生儲備新冠口服藥,若能配合遙距醫療,等同有200多個指定診所,可為第六波疫情做準備。

同盟指出,第五波新冠疫情中 , 很多私家醫生都不能在診所治療新冠病人,因新冠肺炎的傳染率極高, 患者很容易在診症室傳染到其他的候診病人,造成社區感染 , 病人只能去指定政府診所求診 ,造成極大的困難。遙距醫療在這情況下有其優勢 , 醫生可以給在家隔離的病人遙距診症 , 另外對高危病人,可處方口服藥物 , 這對疫情的控制及減低嚴重病發率,都有莫大的作用。

同盟表示,香港近來引入口服新冠肺炎的藥物,這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防止高危的病人轉為重症,減少入院治療甚至死亡的機會。除了在公立醫院用之外,政府還提供藥物給私家醫生,這為抗疫提供一個新的渠道。

同盟说,現在第五波疫情雖然受到控制,但第六波疫情隨時會來臨,仍要總結經驗,製定計劃,發展及善用遙距醫療及其他創新科技抗擊疫情。

在發布會上,除了報告遙距醫療及人工在抗疫中的應用,其他持分者亦有報告遙距醫療在大灣區及香港長者照顧的應用經驗。

香港在遙距醫療方面,明顯是落後週邊地區,同盟建議政府大力發展遙距醫療,如開發一個開放的醫療平台提供醫生使用,並且可以和醫健通直接聯繫,醫務委員會亦可以發出更清晰的指引,令醫生對初診病人可以放心使用遙距醫療診症。#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