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取消參軍年齡上限 現役軍人的退役年齡可延至50歲

分享到:
2022-05-26 13: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俄羅斯議會通過法例,取消參軍年齡上限,現役軍人的退役年齡可延至50歲。根據之前的規定,只有18至40歲的俄羅斯人,以及18至30歲的外國人才可入伍成為俄羅斯的職業軍人。

俄羅斯征兵畫面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法例附帶的草案指,需要專業人員操作使用高精準武器及軍備,有關人員的年齡可能介乎40至45歲。當局希望透過新例,協助吸引醫護人員、通訊專家及工程師參軍。

針對此前美國媒體指出,俄羅斯征兵是為了應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總統普京表示,服兵役士兵沒有也不會參加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也不會從預備役中額外征召預備役軍人。預定的任務僅由職業軍人解決。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4月1日開始春季征兵。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計劃通過這次活動向部隊輸送超過13.45萬人。俄國防部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指出,春季征兵與在烏克蘭的特別行動無關,特別行動只派合同兵參加。(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