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總統對美國國旗敬禮“史無前例” 韓網民心塞

分享到:
2022-05-25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韓國《首爾新聞》23日報道稱,在21日歡迎美國總統拜登的晚宴上,在演奏美國國歌時,韓國總統尹錫悅也用右手捂在胸口,引發“外交失儀”爭議。相比之下,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則采取了肅立姿態。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23日解釋稱,尹錫悅手捂胸口是“向對方致敬”,不能看作失誤。

拜登社交媒體截圖

韓國Edaily新聞網稱,韓國網民對尹錫悅學美國人向美國國旗“致敬”的做法惡評如潮,大家紛紛表示:“演奏韓國國歌時,拜登為什麼不致敬?”“訪問中國時,韓國總統向五星紅旗致敬了嗎?”還有網友挖出李明博、朴槿惠時期類似場景,均未發現他們向別國國旗“致敬”的情況。

此外,此次招待拜登的韓國國宴中,少了“獨島大蝦”這一菜式(“獨島”為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其為“竹島”)。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評論稱,作為重視韓美日合作的尹錫悅政府而言,這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不過,《韓國經濟》表示,美方並未就其公開表態,只有日本右翼非常高興。

韓國政府的做法略顯“尷尬”。韓國網友也紛紛留言道:“支持國宴繼續上‘獨島大蝦’”“尹錫悅政府過度親日嗎?”“是因為‘獨島大蝦’很珍貴才用來招待客人,怎麼能說它會招致外界爭議呢?”

不僅如此,拜登首見尹錫悅時脫口而出“文總統”,以及拜登保鏢打人等事件,都在韓國引發不小爭議。

據悉,拜登訪韓先遣隊的一名保鏢於當地時間19日晚在某酒店附近對一名韓國男性施暴,並在事發後第二日立即被遣返回美,因而難以斷案。對此,韓國國內有聲音稱,美媒報道了韓媒才報,是“連吱聲都不敢的屈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