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刪除了“不支持台獨”內容 中國外交部:必將引火燒身!

分享到:
2022-05-12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月5日,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關於“美台關係事實清單”,移除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的這一行為必將引火燒身。

  【同期】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歷史不可篡改,事實不可否認,是非不能歪曲,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台灣問題和一中原則作出了鄭重承諾,現在美方修改“美台關係事實清單”,這是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這種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必將引火燒身。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把拜登總統有關美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停止借涉台問題搞政治操弄,搞“以台制華”。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