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美涉台表態:停止煽風點火的把戲

分享到:
2021-11-24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期涉台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表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煽風點火、製造矛盾對立的把戲,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台灣當局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是其擴大國際空間的重要一步。美方重申對立方的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國同建交國發展關係的政治基礎。面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的行徑,中方做出合理合法反應,捍衛的是自身正當權益,維護的是國際公平正義。

他說,美方的有關言論恰恰是不打自招,進一步證明立陶宛批准設立所謂“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是同“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我們也能由此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誰在背後搗鬼。”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同中國建交時所作莊嚴政治承諾,停止煽風點火、製造矛盾對立的把戲,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我們也告誡立陶宛,為某些大國火中取栗,最終只會引火燒身。”趙立堅說。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