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望美慎重處理涉台問題,找到新形勢下中美正確相處之道

分享到:
2022-07-26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7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近日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在處理中美關係的時候,美國與盟友必須保持實力,但是也要尊重中國作為國際秩序參與者的角色。中美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言辭降溫將緩解緊張局勢,減少衝突的可能性,改善兩國關係。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們贊賞基辛格先生的有關表態,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美兩國只能搞好關係,不能把關係搞壞。”趙立堅表示。

趙立堅指出,我們敦促美方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將拜登總統多次重申的“四不一無意” 承諾,以及布林肯國務卿作出的積極表態落到實處。特別是美國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與中方相向而行,找到新形勢下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的正確相處之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