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中部發生襲擊事件至少三死四傷

分享到:
2022-05-06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當地時間5月5日,以色列警方說,以中部城市埃拉德當晚發生一起襲擊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4人受傷。

5月5日,以色列救援人員在以中部城市埃拉德襲擊現場工作。新華社發

事發後救援人員趕到將傷者送院,警方在附近的道路設置路障,又出動直升機,大舉搜捕在逃疑犯。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兩名襲擊者當天持刀斧在埃拉德市中央公園附近對平民進行襲擊,其身份尚未確認。當地是正統猶太教徒的聚居地,由於當天正值以色列建國74周年的獨立日,有大批民眾在街上慶祝,疑犯行兇後乘坐一輛汽車逃走。據在場救護人員利茲透露,3名死者都是40來歲的男子,受重傷的則是年齡介於35歲到60歲的男性。當局呼籲民眾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當晚發表聲明說,以方將緝拿恐怖分子,他們將為此付出代價。以色列外長拉皮德說,歡樂瞬間被打斷,強調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以色列急救組織“紅色大衛盾”發表聲明說,4名傷者已被送醫接受救治,其中一人處於危急狀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強烈譴責事件是恐怖襲擊,華府會向以色列提供安全援助。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今年3月下旬以來,以巴地區緊張局勢有所加劇。從3月下旬開始至4月中旬,以色列多地發生襲擊事件,共造成14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軍方為此在約旦河西岸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並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造成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此外,齋戒月期間,在耶路撒冷有超過200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警察的衝突中受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