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路撒冷市中心發生駕車襲擊致1死5傷

分享到:
2023-04-25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以色列警方24日發表聲明說,耶路撒冷市中心馬哈內耶胡達市場附近當天下午發生一起駕車襲擊事件,造成5人受傷。襲擊者被一名平民開槍打死。

事發地(視頻截圖)

事發後大批警員和救護人員到場,涉事私家車玻璃碎裂,警方指司機是蓄意開車撞人。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襲擊者是一名39歲阿拉伯男子,有精神病史。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襲擊者駕駛的灰色汽車停在路口,現場不斷響起槍聲。

以色列急救組織“紅色大衞盾”發表聲明說,5名傷者均被送醫治療,其中一名70歲男子傷勢較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形容事件是恐怖襲擊,強調謀殺犯不會得逞。

控制加沙地區的哈馬斯組織指事件是對以色列打壓巴勒斯坦人的回應。

今年以來,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以色列軍隊在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多個地區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並造成傷亡,耶路撒冷也發生多起針對以色列人的槍擊事件。4月7日,以色列海濱城市特拉維夫曾發生駕車撞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襲擊者被警察開槍打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