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耶路撒冷爆近年來最嚴重襲擊 聯合國籲各方克制

分享到:
2023-01-28 18: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耶路撒冷一處宗教場所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據報道,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之一,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10人受傷。

古特雷斯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在一份評論中稱,古特雷斯譴責發生在耶路撒冷的恐怖襲擊,呼籲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當地警方說,襲擊事件發生在27日晚8點15分左右。“恐怖分子向他遇到的每一個人開槍。他從車里出來,用手槍開始殺人。”

住在附近的一名理髮師表示,聽到槍聲後,他“下去幫助人們”。“我看到恐怖分子開著他的車來了。他停在路口中間,從他的車里開槍。”其後,醫務人員宣佈五名受害者當場死亡,另外兩名受害者在耶路撒冷的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傷者包括一名15歲的男孩,情況較嚴重。

據報道,一名21歲的東耶路撒冷居民獨自實施了襲擊。兇徒下車後向警察開槍,試圖步行逃跑,隨後被擊斃。他此前沒有與恐怖活動有關的犯罪行為。槍手的父親已被警方傳喚問話。

襲擊事件發生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趕到襲擊現場,並敦促人們不要進行報復性襲擊。

這次襲擊是“多年來我們所知道的最嚴重的襲擊之一”,內塔尼亞胡說,“我們的心與這些家庭同在……我們必須堅定而沉著地採取行動。我呼籲人們不要擅自採取行動。”

他表示,“我們已經決定採取幾項緊急措施並將開始實施。”不過,他並未指明具體是哪些措施。

今年,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以色列軍隊在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多個地區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並造成傷亡。

就在此次襲擊事件發的前一天,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傑寧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這是近年來約旦河西岸地區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衝突,引發了巴各政治派別的強烈反應。(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