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回部隊集訓染疫!台灣青年連夜被趕出軍營吹冷風……

分享到:
2022-05-06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6日電 近日,台灣本土確診人數是連日破萬;與此同時,台灣軍方也受到影響,不斷傳出疫情,據統計目前約有1000多名官兵染疫。

然而,面對疫情,台灣防務部門的做法卻令人奇怪——有台灣網友爆料,自己的朋友在教召(即教育召集,指台灣軍人退伍後,定期回部隊受訓的制度)期間快篩陽性;結果,竟然沒有被安排隔離或治療,而是連夜被趕出了營區……

(截圖:台灣論壇PTT)

據台媒報道,日前,有台灣網友在網絡論壇PTT發文,指自己的一位朋友於4月30日趕到新竹縣參加教召,結果因為他在5月3日快篩時驗出陽性,竟然當天晚上就被趕出了營區。而且,部隊還要他自己打電話給1922(台灣免付費傳染病咨詢專線),自己叫防疫計程車回台北去住防疫旅館。

該網友表示,按照規定,確診者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否則會被罰款,但朋友打了將近1小時的電話,都在忙線中,完全打不通,只能一人呆站在車站,吹著冷風、咳嗽、流鼻涕,感到非常淒涼,所以特意來網上幫朋友詢問“除了1922,還有什麼管道,能叫得到防疫計程車嗎?”

該貼文隨即引發了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接砲轟台軍方面趕人出營區的行為,並建議撥打台灣防務部門的申訴專線1985或是新竹衛生局的電話:

“打1985是最好的選擇。”

“打1985,現在這支電話效率很好。”

“打給1985就會處理很快了。”

“找當地的新竹衛生局。”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不少台灣網友都建議這位求助網友打給1985,但這條專線可能也打不通,因為1985近日來也是被頻繁踢爆“無視投訴”。

(截圖: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5月4日報道,有台灣網友在“爆料公社”控訴,因為疫情嚴峻,所以在參加教召時,特意準備了防護力較高的口罩,但卻遭部隊拒絕並表示“必須統一使用公發款”,不料隔天就有人確診,而部隊不僅沒有做基本消毒,還要求同寢的室友在解召時收拾確診者遺留的物品。

這種不合常理的做法,引發了發帖者的憤怒反應,於是就打電話到1985申訴,但沒想到,客服居然冷冷地回了一句:“所以呢?你的訴求是什麼?”

類似的荒唐事件還有不少。

據台媒報道,近日台灣屏東縣枋寮營區發生教召員確診後,台軍方卻並未有任何科學安排,僅在解召時給每人一份快篩試劑,就讓他們回家自主隔離;結果,有健康入營的民眾也被傳染,在解召後確診,整整半個月不能工作。

對於“新竹有教召員確診即被趕出營區,而屏東卻沒有提前解召”這個問題,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從兩次事件看來,台防務部門對於確診教召員並沒有統一的處理方式,這點台防務部門有必要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也指出,教召若要持續進行,民進黨當局就要擔起照顧教召員的責任,做不到就應先暫停,蔡英文千萬不要讓社會覺得“你對網軍比對部隊更好!”

針對網友指控“教召確診被趕出營區”一事,台灣防務部門“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回應指是“依法辦理解召”,若有未周之處,單位會再精進作法,強調已向教召員說明原委,並將持續關懷問候。

至於疫情時期,教召是否喊停這個問題,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也於昨日(5月5日)出來表示:除非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新的規定,否則他個人不贊同喊停。

邱國正同時還特意喊話部隊“教召員有意見要接納”,言外之意,似是變相承認了台灣防務部門申訴專線1985的工作有問題。

雖然各方關注,也有軍方回應,那麼,關於教召防疫、染疫的相關問題有解決嗎?或是有什麼可靠的解答嗎?答案顯而易見……(完)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