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情嚴峻卻放寬規定?台灣民眾怒批:民進黨心裡只有選舉!

分享到:
2022-05-19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最近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單日確診數已連日突破6萬例,但民進黨當局卻選擇“躺平”,並於5月17日再次放寬居家隔離規定,由原來的“3+4”改成“0+7”(即:確診者同住家人,如打滿3劑疫苗且快篩陰性,可免隔離,只要7天自主防疫)。

這一新規曝光後,也迅速引發島內社會的強烈反彈,民眾紛紛質疑民進黨當局此舉目的不純,這是要讓民眾趕快染疫吧?否則拖到11月還怎麼忙選舉?

圖為台北市一間社區診所為已預約的民眾進行PCR核酸檢測。(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宣佈:從5月17日起,調整確診者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的規定,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

也就是:可從現行的“3+4”改為“0+7”,有外出需求則須提供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而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月17日,台灣累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約90萬人,而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預估,台灣此輪本土疫情最高峰還未到,可能在5月中下旬出現。

因此,民進黨當局在這個時候再次放寬防疫政策,也引發了島內各界的質疑。

(台媒截圖)

台灣資深媒體人謝寒冰5月17日在島內某政論節目中就表示,民進黨當局所謂的“超前部署”,其實早已經變成了一個笑話,幾乎每天都在改規定,甚至5月16日下午才公佈“0+7”新規,結果傍晚又改成民眾也可自行選擇“3+4”。

謝寒冰批評:民進黨當局在發布任何防疫規定的時候,都不先想清楚,還把這叫做“超前部署”,叫做“有規劃”,根本就是亂搞一通!

謝寒冰還表示,早在2021年就有很多民眾都在懷疑,民進黨當局是不是在“蓋牌”,也就是有確診但故意不講,或是故意不篩。

對此,謝寒冰指出,現在的民進黨當局是在逼民眾做一件事,那就是“自主蓋牌”,當不願快篩的人越來越多,確診數就會下降。

台灣另一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對此事發表了看法。

趙少康在自己的節目中表示,雖然台灣連續數日單日新增確診數6萬多,但和民進黨當局所預期的6萬、8萬、10萬、12萬、15萬“趕快上去、再趕快下去”不同,因此他們急了。

趙少康直言,民進黨當局將“3+4”改成“0+7”,就是要讓疫情趕快暴發,否則“拖3、4個月,拖到11月,民進黨還怎麼選舉?”

台灣教育界人士王瀚陽也對此提出強烈質疑。

王瀚陽分析認為:民進黨當局防疫政策一直在放寬,感覺上是要民眾趕快染疫,度過疫情高峰後,然後“趕快去忙選舉”。

據悉,這也是台灣民進黨當局近一個月來,第三次更改居家隔離規定。

4月底,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居家隔離者天數將由原本的“10+7”縮短為“3+4”,僅需居家隔離3天,期滿快篩陰性後,接下來4天則自主防疫,可外出工作及採買,但不可到學校上課、聚餐聚會等。

但是,該規定實施不到兩周,5月7日,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一次放寬隔離規定,宣佈自5月8日起,只有“同住”親友才會被匡列居家隔離3天,職場、學校則採“自主應變”。

然後,就是5月17日這一次:打滿3劑疫苗的“同住”親友快篩陰性,就不用居家隔離了……

對此,有台媒評論指出: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時曾表示,台灣“與病毒共存”的最佳時機,就是全台20%人口染疫,相當於460萬人口;因此,可以認為如今“0+7”新制上路,正是民進黨當局要往“與病毒共存”走的明確信號。

對於台媒猜測“與病毒共存”的報導,台灣醫學界人士表示,“與病毒共存”要有配套措施,且時間點通常要等疫情走下坡後,此時放寬,染疫人數勢必暴增,猶如踩下加速器踏板,對緊繃的醫療量能將造成巨大衝擊!

台灣民進黨當局“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沒人知道!也許時間才能給出答案,讓我們拭目以待……(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