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務卿布林肯感染新冠 取消對華政策演講

分享到:
2022-05-05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當地時間5月4日,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國務卿布林肯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出現輕微症狀,將會居家辦公5天。並且,布林肯不會按照原計劃在5月5日發表對華政策演講。

圖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布林肯在5月3日和4日早些時候的抗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在出現症狀後,他又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普萊斯說,布林肯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目前症狀輕微。

普萊斯還稱,4月30日,布林肯曾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以及相關招待會。然而在當天,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了該活動。

根據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的說法,布林肯在過去“數日間”未曾和拜登接觸,美國疾控中心稱,拜登不被視為密切接觸者。

在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前,布林肯又分別於5月3日和4日會見了墨西哥外長和瑞典外長。普萊斯稱,國務院正在追蹤過去幾天中與布林肯有過密切接觸的人,並將情況通知他們。

4月26日,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時放風,在接下來幾周時間內,他將公開發表有關應對中國崛起的國家安全戰略講話。隨後,美國國務院5月3日發表聲明,布林肯於美東時間5月5日上午11時在亞洲協會位於喬治·華盛頓大學主辦的一個活動上發表講話,概述政府對華政策。

據報道,上任一年多以來,拜登政府因缺乏與中國打交道的正式戰略而在美國備受批評。今年2月,拜登政府公佈首份“印太戰略”報告,誓言將向該地區投入更多外交和安全資源。但美國政策界和學術界認為,這份報告只是重複前幾屆政府的陳詞濫調,仍未闡明連貫的對華戰略。

一名消息人士對媒體說,布林肯的演講也是“把迄今為止有關中國的言論收集起來,然後發表出來”,“應對中國挑戰的方式比做什麼更重要,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通過這樣的講話提供政策處方是有限度的,你無法匆忙制定新政策”。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此前報道,預計布林肯將強調拜登政府現有的對華政策是根據上一屆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制定的,並將概述總體戰略,而不會討論細節。(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