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古特雷斯:將利用各種資源撤離馬里烏波爾平民

分享到:
2022-04-27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26日,在莫斯科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需要對在烏克蘭發生的違反國際法的行為進行獨立調查。聯合國準備好利用各種資源來撤離馬里烏波爾的平民,也包括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各方必須保障通過人道主義救援通道撤離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新華社圖片

當天,古特雷斯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雙方會談內容主要聚焦於歐洲局勢、烏克蘭局勢和頓巴斯局勢。

會談後,雙方舉行記者會。據俄羅斯塔斯社26日最新報道,拉夫羅夫稱,烏克蘭方面提議與俄羅斯在馬里烏波爾談判,這是“演戲姿態”。

據報道,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烏方願意無條件與俄方在馬里烏波爾舉行特別談判,以挽救在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武裝人員和平民生命。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團長阿拉哈米亞在波多利亞克之後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一旦俄羅斯方面同意,他就可以前往馬里烏波爾進行會談。

拉夫羅夫還表示,已經向古特雷斯指出,烏克蘭局勢是北約無休止擴張所導致的。

拉夫羅夫說,國際關係中見證真相的時刻到來了,它決定著未來全人類是否應該在聯合國憲章的基礎上生活,必須要求粗暴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國家給出解釋。

拉夫羅夫認為,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過程中的行為令人沮喪,顯然他們對談判並不特別感興趣。如果烏克蘭依然我行我素的話,兩國談判很可能不會有結果。俄羅斯正在等待烏克蘭方面對10天前轉交的談判文本給出答覆。(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