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北海道失聯觀光船已確認11人死15人失蹤

分享到:
2022-04-25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日本一艘觀光船23日在北海道知床半島附近海域失聯。日本搜救部門25日表示,24日深夜在知床岬東側海域救起的一名兒童已確認死亡,目前共確認11人死亡,仍有15人下落不明。

失聯觀光船  視頻截圖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稱,23日下午1時15分左右,在知床半島近海海域航行的KAZU 1號觀光船利用無線及電話方式求救稱:“船頭進水,已開始下沉,引擎無法使用。”之後它便失去聯絡。出事地點距它的母港約27公里,靠近知床半島一處熱門瀑布景點。

KAZU I出事時合計載有26人,包括船長1名、甲板員1名及乘客24名,當中包括2名兒童;已知26人都已穿上救生衣,但該處海水水溫可能僅有攝氏2到3度左右。

KAZU I號仍未找到,海上保安本部認為,它很可能已沉沒。這艘觀光船2021年6月出港不久發生過擱淺,所幸沒人傷亡。2021年5月這艘船也曾發生事故,須接受政府指導。

日本赫芬頓郵報24日稱,有人在Twitter發布涉事觀光船2022年2月時的照片,可見船頭右方KAZU I字樣旁有龜裂。當時這艘船是為躲避浮冰進入斜里町漁港。

有認識涉事船長的船家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觀光船船身出事前仍有2021年因擱淺造成的裂紋。此外他曾勸船長不要出海,不過觀光船還是開出去了。(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