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公司終止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候選人社交平台賬號,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4-21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1日電  4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已被美國政府制裁一年多,美國谷歌公司表示需要履行美國政府的制裁令,終止運作候選人的YouTube競選頻道。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美國有關公司以遵守制裁為借口,擔當美國政府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這是完全錯誤的、無理的,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這一行徑再次暴露了美方為政治目的,不惜破壞言論自由、資訊傳播自由和網絡空間公平公正秩序的虛偽雙標,以及打著各種旗號干預香港事務,干擾破壞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的險惡用心。香港社會各界對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選舉的惡劣行徑予以一致譴責,要求美社交平台公司尊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的公平公正,我們對此完全贊同,堅決支持。

汪文斌強調,我們正告美西方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施壓破壞伎倆都影響不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順利進行,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及治的大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