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反對美方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泛安全化

分享到:
2023-11-29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泛安全化,阻撓產業界和企業間的正常投資經營活動,美方行徑嚴重破壞國際經貿規則,衝擊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當日有記者援引《紐約時報》報道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其他機構已對一家阿聯酋公司與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公司合作發出警告,美國官員認為相關公司構成安全威脅,並擔心美國的先進技術可能會受到威脅。

汪文斌就此表示,不了解該記者提到的具體情況。他強調,美方多次以莫須有的安全理由,破壞中國企業和其他國家開展合作,這是一種經濟脅迫行為。當有關國家要求美方提供所謂“安全威脅”的可信證據時,美方卻支支吾吾、含糊其辭。

上個月,農業科技企業先正達集團旗下子公司被要求在2年內出售其在美國阿肯色州擁有的160英畝農田。先正達總部位於瑞士,2017年被中國化工集團收購。這是美國州一級政府首次對在美擁有農田的中資企業採取此類行動。另外,先正達因未能及時報告其為外資所有,還將面臨28萬美元的民事罰款。(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