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提交烏克蘭加入歐盟問卷調查表

分享到:
2022-04-19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當地時間4月1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歐盟駐烏克蘭代表團團長遞交了填寫完成的申請加入歐盟的問卷調查表。

澤連斯基表示,這意味著烏克蘭在通往歐盟的道路上又邁出了一步,他相信烏克蘭最終會成功加入歐盟。

當地時間17日,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若夫科瓦在全國電視直播中表示,烏克蘭已完成歐盟候選國地位調查問卷。

此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於8日訪烏時向烏方遞交了這份有關“歐盟候選國地位”的調查問卷,該問卷是討論烏克蘭加入歐盟議題的基礎。

預計歐盟將在今年6月前完成烏克蘭是否符合成員國資格的相關評估工作,之後全部成員國將對此做出進一步決定。

俄烏衝突2月24日爆發後,澤連斯基2月28日簽署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的文件,呼籲歐盟啟動“新的特殊程序”迅速吸納烏。不過,歐盟27國在3月上旬舉行的峰會上排除烏“火線入盟”的可能性,部分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明確表達反對烏快速入盟的態度。

另外,當地時間18日,烏克蘭外交部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16個國家及歐盟的外交使團已經恢復在烏首都基輔的工作。(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