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統擬與俄對戰10年 車臣領導人稱將在幾天內結束

分享到:
2022-04-18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綜合俄烏媒體18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烏克蘭不會以放棄東部領土來換取與俄羅斯結束戰爭,并稱烏克蘭準備好抗戰10年。俄羅斯車臣共和國行政長官卡德羅夫則回應稱,一切都將在幾天內結束。

澤連斯基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采訪時表示,烏軍已做好準備在頓巴斯地區作戰,頓巴斯地區的戰鬥將影響整個戰爭走向。他說:“我們希望解放我們的國家,拿回我們自己的東西。為了拿回自己的東西,我們能够與俄羅斯對戰10年。我們可以走這條路”。

他呼籲西方加快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說:“今天或者明天就需要裝備,而不是2或3個月”。他強調,雖然俄軍撤離了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州,但這并不意味著俄軍一旦佔領頓巴斯地區便不會再次前往基輔。

澤連斯基表示,如果有談判機會,烏方將進行談判,但拒絕在俄方的“最後通牒”下進行談判。

對此,卡德羅夫回應稱,對澤連斯基來說,一切都將在幾天內結束。卡德羅夫17日晚在社交媒體說:“我讀到澤連斯基說他準備戰鬥10年了。嘿,傻瓜,你在說什麼?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我們會在幾天內結束你的。我看你有精神分裂症!去找你的大哥拜登,互相握手問候吧。”

卡德羅夫宣佈開始在烏克蘭展開一項“特定的”特別行動,并喊話烏克蘭軍人向俄聯邦軍隊投降。卡德羅夫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現在“正有一個特定的特別行動在展開,會有一個具體的結果”。他還喊話烏克蘭軍人“趕緊跑到俄羅斯軍隊那里”,“你們將被(俄軍)接受,并且會被提供吃的和喝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