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談判即將舉行

分享到:
2022-02-28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28日報道,消息人士稱,俄羅斯代表團正在等待烏克蘭方面進行談判,談判或在未來幾個小時內進行。消息人士稱,烏克蘭代表團抵達白俄羅斯領土。

圖為白俄羅斯外交部向新華社記者提供的一張談判房間已佈置完畢的照片。新華社發

俄媒稱,談判地點將選在亞歷山德羅夫卡-維利恰口岸。

在此之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了電話。烏克蘭總統府周日表示,盧卡申科向澤連斯基保證,"在烏克蘭代表團抵達、談判和離開期間,部署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俄羅斯飛機、直升機和導彈將留在地面。

烏克蘭媒體報道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新聞秘書表示,雙方談判還要幾個小時才能開始,原因是後勤工作非常複雜,以及需要為烏克蘭代表團採取安全保障措施。

據法新社發自基輔報道,烏克蘭政府在此之前一直表示,它願意在白俄羅斯以外的任何國家進行談判,因為白俄羅斯顯然站在俄羅斯一邊。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稱,烏克蘭與莫斯科在烏克蘭-白俄羅斯邊境舉行的會談,是為了 "聽一聽俄羅斯會說什麼"。 他說:"我們準備討論的是如何停止戰爭和結束對我們領土的佔領。”

國際文傳電訊社2月28日報道,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稱,對烏克蘭準備與俄羅斯進行談判表示歡迎。

格林菲爾德在聯合國安理會的一次會議上說:“烏克蘭也保留了坐下來談判的勇氣,我們歡迎他們繼續願意參加和平談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