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議員在台灣揚言:"是時候讓大陸付出代價…"

分享到:
2022-04-16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等6名參眾議員4月14日竄訪台灣,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消息,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昨天(4月15日)在與蔡英文會面時大放厥詞,揚言“是時候要讓他們(中國大陸)能夠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眼見議員表演如此賣力,有島內網友說,“可以去領通告費了”。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格雷厄姆等美參議員竄訪團成員今天在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格雷厄姆在致辭時宣稱,“(美國)如果放棄台灣,相當於放棄了自由及民主……這樣對全人類都是非常重大的遺憾”。

緊接著格雷厄姆對民進黨當局進行了一頓吹捧,並提出當大陸對台灣日益“挑釁”時,該怎麽因應。

在經濟層面,他還提到,台灣是美方在全世界半導體方面不可或缺的夥伴,希望進一步強化跟台灣的經濟關系。

美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4月15日在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時致辭。圖自台媒

此外,格雷厄姆還大放厥詞稱,“中國所對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是時候要讓他們能夠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美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等人4月15日在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圖自台媒

針對格雷厄姆的這番言論,有一些島內網友並不買賬,有網友直斥,“挑撥離間的孬種們!”“可惡的政客!”↓

眼見美國政客表演的這麽賣力,有網友諷刺,“可以去領通告費(指電視台綜藝節目邀請藝人擔任嘉賓,付給嘉賓的相應酬勞)了”。↓

另有網友質疑,“是拿誰的代價去讓他們付出代價?”↓

有網友就直言,“代價是台灣快交保護費”。↓

針對美國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等人4月14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5日回應表示,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國會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挑釁,變本加厲打“台灣牌”,企圖“以台制華”、阻撓中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復興進程。格雷厄姆等人竄訪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巴結逢迎,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復興的進程。我們敦促美國政府用實際行動來兌現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4月15日也對美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發表談話,他表示,近期,美國國會議員不顧中方強烈反對,蓄意挑釁,竄訪台灣。美方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導致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美一方面作出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一方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這是極其虛偽的,毫無信義。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不容任何外來幹涉。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開展多科目針對性演練。這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厲兵秣馬,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幹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此外,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1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等力量在東海當面和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並展開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此次行動是針對近期美在台灣問題上頻頻釋放錯誤信號而組織的。美惡劣行徑和伎倆完全是徒勞的,也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者必自焚。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