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佩洛西攜兒子訪台 背後或涉商業利益

分享到:
2022-08-12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美媒近日曝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時,帶上了不在訪團名單內的兒子小保羅,此舉被質疑與小保羅在亞洲的投資生意有關。佩洛西10日回應稱,小保羅作為“陪同者”出訪,并否認小保羅在行程中進行商業交易。


hk_c_image.png

  據福克斯新聞報道,雖然沒有被列入出行人員的正式名單中,但小保羅被佩洛西“悄悄帶上了飛機”,全程參與其亞洲行程;佩洛西沒有聲張也不願讓外界知道小保羅隨行,但查看佩洛西在訪問地所拍的合照,都可以發現小保羅的身影。

  小保羅出現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日本的會面場合中,在台灣甚至得到了“王室成員”般的待遇,也與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以“擊肘”的方式打招呼並短暫寒暄。

  今年52歲的小保羅幾乎從未有過“正經工作”,既非美國民選官員,也未被列入訪團名單,佩洛西對帶上小保羅出訪的解釋為,“他的角色就是陪伴我”。至於為何陪伴者不是佩洛西丈夫保羅,或許與其身陷酒駕官司有關。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沃特斯爆料指,小保羅受僱於兩家鋰礦公司,“恰好”亞洲鋰礦資源豐富且台灣是亞洲鋰電池生產大戶,同時小保羅也在新加坡能源項目有大筆投資,不久前更與韓國企業達成電動車電池交易。

  顯而易見的是,佩洛西的亞洲行程幾乎覆蓋了小保羅的生意場,有美國右翼媒體點出,小保羅跟隨佩洛西出訪的目的,就在於利用其家族政治影響力謀利,而台灣正是其“撈金重鎮”。

  實際上,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參議員格雷厄姆在內,美國政客訪台後常常被曝出涉及個人或商業利益。蓬佩奧曾在竄訪過程中向台當局提出,希望台灣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其任職的基金公司,格雷厄姆則在會見蔡英文時要求台灣採購波音787客機,這些爆料內容在台當局駐美機構電報或新聞稿中均有鐵證。

  對於佩洛西攜小保羅訪台,台灣當局回應極為含糊,僅由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稱,佩洛西訪團由美國政府公費支應,訪團名單及在台行程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提供、洽排,外事部門僅從旁提供行政協助。(記者 鄭竣凱)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