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台當局承認長期聘請美公關公司助台鞏固台美關係,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6-17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6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外事部門發表聲明,承認台長期聘請美公關公司助台鞏固台美關係。當年蔡英文同美領導人通話付了14萬美元給牽線的公關。台代表參加美官方就職典禮也曾付費給政治公關進行遊說。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台灣當局是在媒體的追問之下才不得不承認此事。實際上,這只是台灣當局“孝敬”美國花費的冰山一角。據報道,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期間短短幾天就進賬15萬美元;美國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訪台期間,公開要求台灣當局採購波音飛機,總價高達80億美元。

“民進黨當局到底還揮霍了多少台灣人民的錢用於此類活動?恐怕民進黨當局根本不敢完整公開相關的數據。美方不是說外界對美國搞政治滲透嗎?不知道美方對此類活動是何態度,會否採取行動對此予以禁止和打擊?”汪文斌反問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