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既兼顧交流,又兼顧寫政綱

分享到:
2022-04-14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記者 李明珠) 參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李家超14日表示,未來選舉活動包括兩方面,與不同選委和有關人士交流聽取意見之外,還要將時間放在寫政綱上;因為社會對他的政綱有期望,他會既兼顧交流,又兼顧寫政綱。

李家超14日下午見記者   香港中通社圖

  當日,李家超與會計及法律界的選委舉行網上交流會,解釋施政方向,即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全面提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還廣泛討論香港的優勢和麵對的風險。

  在與法律界選委見面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建議,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的功能擴大,成為憲法與基本法督導推廣委員會,幫助香港人瞭解憲法,以及與基本法的關係。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表示,過去幾年“一國兩制”經過嚴重的考驗,需要重新建立更穩固的基礎,建議未來基本法23條立法要處理香港國安法未能解決的事宜。

  會後見記者時,李家超強調法治的重要性。他說,自己的施政方向之一是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優勢,法治會建立信心,香港任何的活動都會基於法治的原則。會上大家討論過法律的推廣問題,例如教育上如何納入法律概念。

  香港即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李家超說,他會和競選辦公室的同事商量如何安排競選活動,透露會有一些落區的工作,但因為除了交流還要撰寫政綱,他會和團隊商量時間分配事項。

  李家超再次多謝家人支持他參選。他回答提問時說,參選是個人的事情,不希望家人因為選舉受到影響,不會評論家人實際情況,但任何選舉工作都和家人無關,他們沒有參與,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問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