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上海日增感染者2.7萬 六方艙累計收治8萬人2萬人已出艙

分享到:
2022-04-14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上海市衛健委1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通報,4月13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57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5146例,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

發佈會上通報,按照“應轉盡轉”的要求,上海市全力以赴籌措市、區兩級方艙醫院,已經建立了六個方艙基地,分別是新國博方艙、世博方艙、崇明花博園復興館方艙、臨港方艙、長興島方艙、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截至4月13日24時,六個方艙中有陽性感染者56526人,累計收治陽性感染者79983人。近兩天已經有超過2萬市民安心返家。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患者出院   圖源:荊楚網

13日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有6700名患者出院,包括4600餘名來自浦東新區的患者,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6700人的出院規模也是上海本輪疫情以來,單日單院出院人數最多的。

當前上海市還在加快方艙醫院出艙的周轉速度。

近期,上海陸續有康復患者、解除醫學隔離觀察人員回家。針對有人員提到“被歧視”“回不了家”的情況,上海市民政局明確:出院患者和解除醫學隔離觀察人員由各區通過閉環轉運,點對點安全送回居住地。

醫學專家表示,出院人員不具有傳染性,市民不必“無端恐慌”。

上海華山醫院醫療隊領隊、華山醫院副院長馬昕還表示,隨著方艙床位高速“周轉”起來,治癒者出院,感染者第一時間收治進來,這有助於上海在這輪與病毒的賽跑中,把速度拉起來。他希望這項工作更被大眾理解、支持。

另據發佈會介紹,上海正加緊完善針對四類特殊人群的兜底機制,這四類人群分別是獨居老人、重症病人、不能自理的殘疾人和特困家庭。目前,上海市要求各部門要及時發現人群、精準排摸需求、快速解決問題,進一步築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線。

此外,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等相關單位也分別開通募捐平台,向社會公開募集資金,為關心關愛特殊人群提供更堅實保障。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