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上海連續兩日確診破萬 首設親子方艙

分享到:
2022-04-06 12: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上海疫情仍然嚴峻,上海市衛健委6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通報:4月5日,上海市新增311例新冠本土確診病例和1676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大部分無症狀感染個案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這是上海連續第二日單日感染個案突破一萬宗。

上海市衛健委發佈通告指,當前,上海疫情正處於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的關鍵時期。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顧洪輝通報,從4月4日上海全市核酸篩查已統計出來的數據來看,全市新增感染者數量仍處於高位。

經專家綜合研判,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4月6日在全市範圍內再開展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也就是把前一次篩查發現的陽性感染者轉運、收治起來,然後再做一次篩查。

孫春蘭:隔離用房建設刻不容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繼續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佈”消息,孫春蘭前往上海市疾控中心、在建集中隔離點、在建方艙醫院,實地瞭解防控調度、全員核酸檢測、方艙醫院建設使用情況。孫春蘭強調,當前集中隔離用房建設刻不容緩,要想盡一切辦法,挖掘潛力,把工期往前趕,加快建設更多隔離場所。要全力確保上海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切實保障港口航運正常運行,確保供應鏈產業鏈穩定暢通。

為服務疫情防控需要,嘉定區將在建的前門社區公租房項目改建為集中隔離用房。黃浦區將世博城市足跡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次日即可接收病人。上海的國家會展中心(俗稱“四葉草”)將會改建成方艙醫院,建成後將成為上海目前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可提供超過4萬個床位。

首設“親子方艙” 呈陰性家長可陪同陽性患兒

上海親子方艙   圖源:大公網

上海市在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首次開設親子方艙,由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醫療隊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合作共建聯合診區。采取“親子”收治模式,近千張床位可以滿足近500個家庭的隔離收治。目前入院患者中年齡最小的是2歲,隨母親入住。年齡最大的是一位68歲老人,她與13歲的孫輩一起入住。(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