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上海疫情仍處高峰且外溢 已啟動密接者跨省隔離

分享到:
2022-04-07 12: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上海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6日新增近2萬宗本土感染個案,再創單日新高。上海市衛健委7日通報:2022年4月6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2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9660例,絕大部分無症狀感染個案是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4月6日,醫護人員在昭化東路199弄內為外籍人士進行核酸檢測採樣。香港中通社圖

當地6日起在全市再進行新一輪核酸或抗原檢測,目的是將前一次篩查發現的陽性個案收治之後再做一次篩查。在今次檢測全部完成前,上海全市要繼續實施分區管控。

上海市疫情處於高峰期且已外溢

4月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衞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介紹,3月以來全國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76455例,波及29個省,總體呈現流行範圍廣,規模性疫情與散發疫情交織,外溢病例及續發疫情多發等特點。

上海市疫情處於高峰期,累計報告感染者超過90000例,發生較多的社區傳播,并外溢到多省多市,防控形勢非常嚴峻。

多地疫情有效控製證明,從嚴從緊采取隔離、管控、封控、篩查等為核心的措施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依然有效,是科學必要的,可以實現“動態清零”的既定方針。

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各地要加強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儲備,提昇規模性疫情處置能力,並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

上海確診病例密接者外轉到江浙隔離

寧波隔離酒店致信上海轉運客人  圖源:上觀新聞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部署,江蘇、浙江緊急為上海抗擊新冠疫情期間相關隔離人員提供房源,總量為6萬間。房源均為符合國家疫情防控規範的酒店等居住場所,用於上海已確診的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密接人員隔離。所有隔離用房均按要求配備醫護、保潔及相關工作人員,確保管理和服務到位。

自4日首批人員轉運以來,目前上海市16個區已陸續開展轉運工作。跨省轉運人員出發前須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轉運車輛實行全程閉環管理。車上人員全程按照轉運市縣要求做好個人防護。所有跨省轉運人員,須集中隔離14天。

目前,江蘇已籌措並提供1.6萬間,分別位於南京、無錫、揚州、常州、蘇州、鎮江、泰州、鹽城;浙江已籌措並提供2.1萬間,分別位於杭州、寧波、台州、紹興、金華、湖州。剩餘房源將於近日籌措完成。

杭州千島湖開元龍庭酒店一位負責人表示,酒店3日接到作為隔離場所的通知,迅速進行消殺、培訓、人員安排、物資準備等,隔離人員4日、5日陸續入住,目前274個客房已基本滿員。

老弱病孕留滬隔離

老年人、未成年人、孕產婦、行動不便的、患有基礎性疾病、精神病等不適宜跨省轉運集中隔離的8類特殊人員,不在跨省轉運名單內,由上海本地妥善落實集中隔離場所,保障好基本生活。(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