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家醫療隊緊急馳援上海 孫春蘭抵滬調研

分享到:
2022-04-04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上海市衛健委今早(4日)通報:2022年4月3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8581例,其中71例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7例確診病例和7920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為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上海4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孫春蘭抵達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圖源:央視截圖

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日上午從吉林趕赴上海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孫春蘭指出,上海作為人口高度密集的超大城市,也是承載特殊功能的經濟中心城市,在堅決控制疫情的同時,保障上海城市和核心功能穩定運行意義重大。對關鍵行業、重點機構等要實行嚴格的閉環管理,確保核心功能正常運轉、供應鏈產業鏈暢通。

國家已組派醫療隊援助上海,多省市醫療隊此前已抵滬

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3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國家已組派醫療隊援助上海。兄弟省市的醫療隊主要入駐方艙醫院開展收治工作。國家援滬醫療隊由來自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江西、天津、海南等省市的醫務人員組成。4日起,多批醫療隊集中抵達上海。

山東醫療隊抵滬  圖源:澎湃新聞

3月28日,浙江派出1500人、江蘇派出500人組成的首批援滬醫療隊到達上海。

3月29日,北京醫療隊打著“北上一家,京城守滬”的大幅標語出發,支援上海。

4月3日天津醫療隊出征儀式  圖源:天津廣播APP

同天,來自安徽省的7支專業核酸檢測隊伍攜4座核酸檢測方艙實驗室及5台核酸移動檢測車到達上海。

江蘇醫療隊集結  圖源:新華社

4月1日,江蘇省首批援滬醫療隊方艙隊1026人,分別從南京、南通出發奔赴上海,負責浦東臨港方艙醫院部分病區的相關工作。加上此前江蘇陸續派往上海參加核酸篩查工作的醫療隊員,至4月2日,江蘇累計已調派5批次共計5000多名醫務人員,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184小時建造滬上最大方艙   交付10000張床位

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 圖源:上觀新聞

截至4月2日,由上海建工建設的浦東新區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已累計驗收交付超10000張床位,其中部分已開始接收患者、正式投入使用。

上海建工的建設者們連續奮戰184小時,施工高峰期現場近6000人同時作業,確保方艙醫院及時投入運營,為上海築起一道堅實的防護屏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