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15省份3.8萬多名醫務人員馳援上海

分享到:
2022-04-05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4日電 中國上海市4月4日開展全市範圍內的核酸檢測。對於目前上海檢測力量是否充足的問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現在從全國15個省份已經派出了醫務人員38000多人,另外還調集了238萬管核酸檢測力量來支援上海。


香港中通社圖片


焦雅輝說,其中9個省份派出了11000多名醫務人員,承擔方艙醫院醫療隊的任務,還有4個省份派出核酸採樣的醫務人員,也就是我們採樣的隊員,這個隊伍有23200多人。另外我們從12個省份派出了實驗室核酸檢測隊伍,這個隊伍有將近4000人。

她還表示,此外,我們從8個省份調派了108萬管的核酸檢測力量來支援上海。為了支持上海做好今天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我們又協調了上海周邊的4個省份,能够承接其中130萬管的核酸檢測樣本。

焦雅輝說,中國國家衛健委前期已經派出了一個專家組赴上海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消息,4月4日全市順利完成了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隨後還將有序開展檢測、復核、人員轉運和相關分析研判工作。待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後,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篩查結果,明確後續管控措施。

在此之前,上海市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

上海市衛健委4日通報:4月3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8581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