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新增本土病例1189+25141 疫情處快速上升期

分享到:
2022-04-13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據上海衛健委微信公眾號消息,4月12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89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5141例。

資料圖

其中23例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867例確診病例和24500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新增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1例,在閉環管控中發現。

4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上海市連續8天報告新增感染者數超過1萬例,疫情處於快速上升期,社區傳播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且外溢多省多市,預計未來幾日新增感染者人數仍將處於高位。

截至目前,國家衛生健康委已從全國16個省份調派醫務人員4萬餘名和每日238萬管核酸檢測的能力支援上海,和上海的醫務人員一起開展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和核酸檢測等工作。

有關專家指出,任何一次疫情在波峰出現後,勢必會有下降的趨勢,但上海疫情目前是否出現拐點,還有待進一步觀察,看後續新增病例是否會出現持續性下降。現在一個好現象是,上海大部分新增感染者都是在管控人群中發現,說明不會在社會面造成太大的傳播風險。(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