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上海回應封控已久為何還有感染者

分享到:
2022-04-14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對於近日中國上海小區封控已久為什麼還不斷出現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問題,有關人員在上海市政府4月14日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回應了相關情況。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上海疾控中心副主任吳環宇在會上介紹,我們分析有以下幾方面因素。一是篩查數據有一定的延時。核酸篩查工作量很大,檢完後如果發現有陽性混管,還要單採單檢復核,對檢出的陽性人員,要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收集準確的相關醫學信息、個人信息,同時還要完成上報審核等工作。

二是存在家庭聚集性傳播。造成本輪疫情的毒株是奧密克戎BA.2變異株,具有隱匿性強、傳播快的特點,我們觀察到的潛伏期大多為3-5天。家庭內傳播是當前主要的傳播途徑,一般來說,家庭內發現1名感染者時,往往其他家庭成員可能已被感染,但尚處在潛伏期內,會在後續的篩查中被陸續檢出。

三是在全域靜態管理階段,雖然居民足不出戶,但仍有很多物資在流通。如果存在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不排除接觸後造成感染。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通報,上海昨日(13日)新增257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25146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全市當日出院737例、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5406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

目前,上海市有本土新冠感染者重型9例,其中8例為老年人,最小的70歲,最大的93歲。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