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抗疫義工化身海上速遞員 抗疫服務包直送水上人

分享到:
2022-04-12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11日,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十八區抗疫愛心隊及綠芝園乘坐“孟恭祝”號帆船前往香港多個避風塘,派發抗疫物資及食品給水上人家。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梓敬

  今天我們有一個行動,就是將一些防疫的物資送去一些平日不是那麼容易去得到,要坐船才能去到的地方。因為現在疫情那麼嚴重,很多基層的家庭其實很需要一些抗疫物資。雖然疫情無情,但是人間有愛,今次的疫情令到我們發覺其實我們社會上面有那麼多善心的人,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出錢出力,去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我覺得這樣很感動,我相信在中央支援之下,大家眾志成城,上下一心情況之下,我們一定可以很快戰勝疫情。

  【同期】避風塘水上人

  因為他們(水上人)在船上面,都是自己去烹調食物,可以有這些比較特別的東西,讓他們可以吃得好一些,可以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

  【字幕】為什麼給水上人的防疫服務包會有自熱飯盒?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發起人之一 黃錦輝

  因為他們(水上人)在船上面,都是自己去烹調食物,可以有這些比較特別的東西,讓他們可以吃得好一些,可以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

  【同期】“孟恭祝”號船主夫婦

  我們今日去了好幾個的避風塘,例如銅鑼灣、筲箕灣、三家村和觀塘,還有可能會去香港仔,我們這個活動主要是想補漏拾遺,去針對政府還未去派(防疫服務包)和照顧的水上人家,因為有很多水上人在避風塘裏面處,今次我們有抗疫物資,我們很想將這些物資親手遞給有需要的人士,所以我們今天連同了10多位義工,一起進行這項活動。

  我們今天準備了大概300個禮包,我們希望今天或者下個星期二三,可以繼續去派發。

  我們覺得今次很榮幸和很開心,因為我們很想去到這一批比較隱蔽的水上人家,因為平日我們不會察覺到他們,特別是在銅鑼灣避風塘裏面,你可以看到一邊是有錢和很多漂亮的船的地方,但是在另一邊是一個極端,相對比較草根,或者他們需要幫助。剛剛你親眼可以看見,當我們派送物資的時候,全部船家會湧出來,其實你看見水上人家需要(抗疫服務包),還有我覺得最關鍵是我們這班義工今天能夠親手遞送物資去他們(水上人)手上,他們感覺被關注,感覺到有人關心他們,這個很重要,所以我覺得我們希望是填補這一方面的缺口。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