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英國法官韋彥德邀請英國政府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極度不智!

分享到:
2022-04-08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8日)早上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英國法官韋彥德邀請英國政府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極度不智,應該馬上辭去英國法官辭務。

圖源:梁振英fb

梁振英引述《南華早報》今天報道,辭任香港終審法院的英國法官韋彥德解釋,其實是由他啟動和英國政府的洽談,然後決定辭職,辭職並非由於英國政府向他施壓。

梁振英在帖文中提出數個問題,包括韋彥德“啟動和英國政府的洽談”時,心中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洽談”,而非個人決定辭職,然後通知英國政府?如果英國政府在洽談中建議韋彥德不要辭職,他本人會辭職嗎?以及,在洽談中,英國政府有沒有告知韋彥德,辭職問題應該由他自己決定,因為英國政府不想被視為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還有,為什麼韋彥德不同樣地事先和中國政府“洽談”他的辭職?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